close

因為球隊規定每天至少要閱讀書籍40分鐘以上

宿舍也準備了許多的課外書籍讓他們閱讀用

有關於棒球人物成長史、棒球訓練方式、關於心理學的或有關於為人處事的等等

但孩子們最常寫的就是投手的心靈密碼

於是教練就請他們寫這兩年(八年級生)跟三年(九年級生)閱讀心得

其中有一位阿明(化名)的心得雖離題但卻有感覺到他的成長~~

以下是他的作文

第一段

看著這本書讓我知道

甚麼事情可以的做

甚麼事情不該做

也可以知道不管挑戰有多困難

都要勇於去面對

勇於去面對才會有進步

就算逃得了一時但逃不了永遠

看了這本書也讓深深地明白

在球場上沒有人幫的了自己

就只有自己才幫的了自己

第二段

這本書教導我許多棒球的知識

沒有人是天生完美的

但要看你付出多少的心思

只要有心就有機會

有用心的人都不一定有機會

何況是不用心的人

投手在球場可算是最重要的

他所投出的每一顆球都是決定著我們生死的關鍵

所以投手的壓力通常都比野手大

但碰到困難就是你的考驗

考驗著你要如何去化解

才能讓那個考驗結束的完美

第三段

看完了這本書

感覺對我的幫助很大雖然很多的技術跟觀念都還不懂

但是只要我肯用心肯學我相信自己也辦得到

經由這本書也讓我自己對自己比較要求了

從之前那個不管遇到甚麼困難都要逃避的我

至少現在的我知道一直偷懶是在害自己並不是在幫自己

撐過就是自己的了

認真做也是一次不認真做也是一次

何必呢

但是只進步這一點點還不夠

一定要一直的持續進步下去才有用

未來的一年好好努力吧

把自己應該要有的實力發揮出來

 

堂主夫人的心得:

我想大家可能不知道這位孩子

他今年八年級生

剛進入時他甚麼都不會甚麼都不懂

從今年暑假有一次的分組比賽

他由守外野因為一直失誤而被換到一壘

但在一壘時卻又一直失誤

這時的他雙方換場時哭了

當我看到時心裡很安慰

或許您會讓為我怎麼這麼慘忍

看到孩子哭還覺得安慰

因為過去的他對所有的學習狀態毫不在意也不懂該在意

可是今年他不一樣了

知道該進步了

對於他跟不上別人他在意了

真的我很高興

教了他一年的時間終於看到他的成長了

我知道懂得在乎自己的表現就是在告訴大家他要進步了

這就是我們現在的處境

從孩子甚麼都不懂甚麼都不會

教育他到懂教到會

這是一條不歸路

它是沒有盡頭的

因為孩子們可以進步到甚麼樣的層級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事先預測的

古有明訓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孩子文章中所說的大概有百分之九十是他這近兩年來我們每天在教育他們的

每天在跟他們說的話語

就像暑假的訓練日誌及開學後的聯絡簿上

我們一定要孩子們寫的

每日最重要的一句話

每日閱讀心得、每日訓練心得

每日優缺點、每日自訓

明日目標

一樣都是基本功

這些要的就是讓他們每天習慣自我要求自我用心

持續用心做了

就會看到不一樣

教育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它讓你又愛又恨

愛的是看到孩子的成長

恨的是看到孩子不長進

一體兩面

全看孩子的福份

相信他的父母一定看到他的不一樣

孩子們請好好珍惜這個環境給你們的一切資源

好好地善用它

讓自己的未來可以輕鬆一點平順一點

真的對你們有很多的期許

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明棒棒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